返回顶部

确保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9:41: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专访市中区区委书记陈有波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我省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市中区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日前,记者专访了市中区区委书记陈有波。

记者: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自身发展实际,市中区将如何发力,促进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陈有波:市中区要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对区情进行再审视、再研判,对全区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进行对标调整,坚定不移地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加快产业升级、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作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抓手,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区域经济的综合竞争实力。在产业发展上,突出旅游业主导地位,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特色农业,稳定现有工业,以项目建设为第一抓手,促进一产、二产与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实现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力争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现代服务业主引擎作用更加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地位更加巩固,现代特色农业初具规模,传统优势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二是下足“绣花”功夫,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市中区将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做细工作,把脱贫攻坚抓实抓具体。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加快实施20项专项扶贫行动,全面落实1570名干部的帮扶责任,坚持“一户一策”制定并落实好“四个一批”脱贫措施,确保在2018年底前,全区14225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脱贫,25个市列贫困村全部“退出”。同时,坚持“脱贫不脱政策”,确保稳定脱贫,提高脱贫群众的满意度。

三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将始终坚定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筑牢党的执政基础。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记者: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吹响了新起点上开新局的号角。市中区将采取哪些措施,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陈有波:我们将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统揽,认真梳理差距,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作进度,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一是抓项目建设稳投资。持续推进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及时发现和解决具体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入库,继续做好项目资金保障等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二是抓帮扶指导稳工业。落实“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实施精准帮扶,全力以赴稳定企业现生产。加大重点企业的培育力度,积极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提升经营效益和竞争力。同时,积极推进去产能工作,加快推进传统制造、铸造、纺织等产业绿色化转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