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奏响“夏季冲锋”最强音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0 12:41: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脱贫攻坚是民生所系。实现“两个先于”、全面脱贫奔康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全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脱贫攻坚进行了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全市上下务必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定“走在前列”的目标导向,明确“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对标补短,下足“绣花”功夫,全面发起“夏季冲锋”,确保兑现“军令状”。

脱贫攻坚,要攻克的是坚冰难题,要补上的是薄弱短板。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筑牢凝心聚力、同心筑梦的合力,进一步提升运筹帷幄、披坚执锐的能力,进一步坚定愚公移山、不胜不休的毅力,始终聚焦脱贫目标,分类梳理,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抓紧对标补短。始终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始终坚持精准方略,瞄准问题关键,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确保扶贫成效精准。始终注重工作统筹,综合施策,处理好各方关系,以最大合力确保最大效力。

脱贫攻坚,必须下足“绣花”功夫,做到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精准。各级各部门务必以“干在实处”为工作取向,把握时间节点,争分夺秒赶进度,攻坚克难补短板,围绕“沐川县顺利脱贫‘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按时达标”“易地搬迁按期完工”“产业发展带动持续增收”等重点任务,集中优势兵力在“夏季冲锋”中打好“歼灭战”,既确保脱贫各项“硬件”指标按时高质完成,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脱贫奔康。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前进的步伐唯有铿锵。全市党员干部一定要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以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精神状态,以战必用我、用我必胜的昂扬斗志,全力投身“夏季冲锋”,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连战连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