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率队巡视 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09:3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8)日中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来到乐山外国语学校考点,对高考各项工作进行再巡视、再检查。副市长郭捷,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参加巡视。

“高考第一天考试情况怎么样?考生、监考老师中午在哪里就餐、休息?6月7日晚的强对流天气有没有影响到电力等设施设备?”……在乐山外国语学校考点,张彤一行详细了解前一天考试情况以及考场布置、考务人员安排、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时值中午,整个考点秩序井然,寂静无声,考场外悬挂着醒目的标语横幅。民警拉起了警戒线,在烈日下站岗值守。高考纪律、应急预案等在展板上公布,一目了然,所有考场均贴上了封条,考务人员正进行最后检查准备。

张彤一行边走边看,对考点应急疏散场所及部分考场进行了认真巡查。他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责任十分重大。乐山市高考工作已进入第二天日程,千万不可有丝毫的麻痹松懈,各考点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全力以赴,坚持到底,跟踪做好全方位服务,积极为考生营造公平、安静、宽松、舒适的考试环境,让考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各界满意。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规范考务流程,严肃考风考纪,做好防范措施和保密工作;要认真制定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电力、交通、卫生等各种突发事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确保考试结束后试卷安全运输和考生安全返程,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圆满完成。高考结束后,学校及相关部门要及时关注考生情况,加强考生填报志愿指导,做好家长、考生的心理引导等工作,确保暑假安全。

巡视中,张彤还看望慰问了在考点周边服务的交警、爱心志愿者等,对他们为高考顺利进行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