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州画院推动“嘉州画派”文化品牌越做越响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09:01:5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昨(6)日,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赴嘉州画院调研,了解嘉州画院发展情况并听取乐山书画创作和文化品牌打造的意见建议。

于丽指出,嘉州画院在市委、市政府和各地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走过了37年的历程,在地方文化品牌打造上取得了显著成绩。新形势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嘉州画派”品牌越做越响。要进一步推动画院管理革新,在现有管理基础上,明确具体单位承担行政管理职能,搭建平台、做好服务,让书画家有更多精力抓创作;要进一步抓好传承创新、努力推陈出新,广大书画家要抓住黄金时期潜心创作,在传承基础上进行创新,多出精品力作,打造属于文艺领域的地标性作品;要进一步注重画院人才培养,系统培养艺术人才,搭好梯子促进人才成长;要进一步做好“嘉州画派”品牌推广、展示和开发,通过广泛参加展览座谈等活动,加强与市外、省外、国外的艺术画派交流,积极推动“嘉州画派”品牌“走出去”,同时加强艺术作品挖掘和开发,推动实现艺术作品到文创产品的延伸。

据悉,嘉州画院是四川省首个专业书画院,成立37年来,创作了许多融合乐山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景观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广受群众喜爱,被美术界誉为“嘉州画派”。2010年重组后,嘉州画院在全国首创了独有的运行模式,在7年实践中,充分发挥其体制外文化艺术社团的作用,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群众热爱生活、热爱家乡,并逐渐形成了乐山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