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郭沫若故居成为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09:19: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18)日上午,沙湾区郭沫若故居正式被省委统战部命名为第二批“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并授牌。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出席仪式并授牌。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杜君良宣读省委统战部命名通知。

为进一步完善“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布局,丰富教育基地类型,拓宽教育基地平台,省委统战部日前决定命名14个场所为第二批“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据悉,教育基地是面向广大统战成员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同心活动的重要平台,是掌握民主党派发展历史、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课堂,是展示统一战线工作成效、引领统一战线成员作用发挥的重要阵地。

郭沫若先生从自由知识分子转变为马克思主义者,彰显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巨大作用和成效,郭沫若在不同时期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建树,载入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史册。乐山市将切实加强对教育基地的建设、运行、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地的教育、培训、宣传、展示等重要作用,进一步用好用活丰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把郭沫若故居建设成具有乐山特色的统战品牌和展示窗口。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郭沫若纪念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