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08:58:4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15)日下午,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乐山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和《乐山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计划》,听取《关于贯彻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情况报告》和《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工作会议暨全省文化局长会议精神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和基本能力建设,补齐短板,大力发展安全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环境。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扎实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促进经济整体发展与产品服务的质量“双提升”。要以旅游行业质量标准为重点,着力培育打造“乐山造”品牌,高度重视涉及民生领域的质量工作,全域创建,促进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迈向“质量时代”。

会议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按照“3月全面开工、6月住房基本建成、9月基础设施全面完工”的要求统筹今年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建设,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要统筹考虑搬迁后的稳定脱贫问题,着力发展产业和社会民生事业,确保长期稳定增收,实现“挪穷窝”“断穷根”;要坚守政策底线,不增加群众负担,强化要素保障,把限价保供等工作落到实处,保证建材质量,为群众提供方便;要强化督促检查,做好“回头看”工作,建立可追溯台账,为搬迁群众尽早创造安全放心的居住条件。

会议强调,要坚持“绿色打底、山河为骨、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乐山丰富的文化资源,积极保护传承发展,大力开展文艺精品创作,树立品牌,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要乘势而上,大力培育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在市场化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加强文旅深度融合,为建设幸福美丽新乐山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