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乡村旅游“花开正好”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09:27:0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学锋 陈兴鑫 付小惠  

从山水相依的农田,到绿影婆娑的景区;从男耕女织的农庄,到乐山首个“省五星级乡村酒店”;从樱花公园的诞生,到景城一体的融合;从乐山首台山水实景剧,到龙门大峡谷漂流——这样的“奇迹”就诞生在“天然氧吧、绿色明珠”沐川。

沐府休闲度假山庄

沐川县坚持“生态发展、绿色崛起”总体取向,以打造中国西南生态康养旅居地为目标,按照“城乡统筹、文旅互动、农旅融合、助力脱贫”的思路,提升景区景点和配套产业品质,夯实旅游发展基础,被评为“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今年7月,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将落地沐川。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沐川县接待国内外游客4.49万人,旅游综合收入2517.32万元。开业不到1年的乐山沐府休闲度假山庄,80多个房间提前1个月就预订一空。“2000多万元的投资,砸在沐府休闲度假山庄这个项目上,就是看中了沐川乡村旅游发展的前景可期。”乐山市茶马古道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崇清告诉记者。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乐山沐府休闲度假山庄坐落在国家级4A景区桃源山居,与农耕博物馆毗邻而居,10多个独栋、连排四合院沿山势而建,精品民俗让游客流连忘返。李崇清说,作为沐川县招商引资的旅游企业,公司还将建设沐川游客接待中心,集合旅游线路问询、景区订票等功能,同时还将布局农副产品销售实体店,将农产品提升为旅游产品,实行线上线下销售,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

春来百花吟,樱花芳香绕。如今的沐川,景区与城市相互交融,城市与景区完美契合。国家级4A景区桃源山居、幸福新城湿地公园、醉氧天街、醉氧公园、三通桥景观、樱花公园,不仅给当地居民提供了休闲之地,还供外来游客“吸氧、洗肺”。正在申报3A级景区的醉氧天街景区,凸显了沐川独特的清雅温润水墨韵味。通过“景城融合”,既改变了城区面貌,又拓展了园区空间,也聚集了人气、吸纳了财气,有效促进了沐川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

沐川县境内山高林密,溪河纵横,森林覆盖率77.34%,生态环境极佳,旅游资源品位高,山景、洞景、气景、水景齐全。清幽迷人的沐川竹海、原始幽深的黑熊谷森林公园、神奇瑰丽的黄丹喀斯特溶洞群、山清水碧的筒车坝库区、风景秀丽的五马坪风景区等五大景区与峨眉山、乐山大佛联袂形成“峨眉看山、乐山拜佛、沐川赏绿”的黄金旅游环线,专家学者赞誉沐川“幽过青城、秀比峨眉”。自2010年沐川县举办“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以来,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李花节”、“荷花节”、“采摘节”等各种各样的乡村旅游活动,让沐川的乡村游、休闲游美名远播。

围绕乐山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的目标,沐川县以“康养、休闲”为主题,以竹文化为支撑,以“养生养老、运动康复、观光度假、休闲体验”旅游为重点,规划“一城、二轴、三带、三核”的旅游整体布局,实施全域旅游“产业布局、交通环线、配套服务、融合发展”四大战略,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支柱产业,打造中国西南生态康养旅居地。同时,以发展精品乡村旅游为抓手,将城市建设与地方风貌、农耕文化深度融合,强化农事景观设计、乡土文化发掘、特色民宿建设、民俗活动举办,打造“一村一品”乡村旅游产品,全力培育乐山旅游发展第三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