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包”乐山旅游大餐 你最爱“哪道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09:54:4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魏玉婷  

除了核心景区还有哪些耍法?“冷门”线路如何玩出新意?美景美食如何兼顾?近期在初评脱颖而出的30条精品线路中,不少“旅游达人”的投稿别具一格,精彩的线路让人有想立即背上行囊出发的冲动。本期,小记特意打包了三种颇具代表性的玩法,看看你最爱“哪道菜”。

风景如画峨眉山

最经典之玩转乐山

核心景区、各地美景玩个够

旅游线路:乐山大佛(乌尤山)——嘉定坊——嘉州绿心公园——五通桥“小西湖”——桫椤峡谷——嘉阳小火车——峨眉山

推荐理由:沿途风景秀丽,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巧妙结合,线路包括了乐山大佛、峨眉山、桫椤峡谷等景点;带有历史文化内涵的旅游资源也很丰富,可满足旅游者对历史人文的兴趣;各旅游景点之间交通便捷,往来时间分配合理,游客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观赏更多美景。

D1:从乐山城区出发,游览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乐山大佛,感受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坐佛像的恢宏与气势磅礴,以及乌尤山的诗情画意和千年古刹乌尤寺的肃穆。午餐可品尝乐山特色美食岷江特色鱼火锅和白宰鸡。

随后,游览有嘉州版“清明上河图”和乐山版“宽窄巷子”的嘉定坊,体味千年古嘉州的韵味。午后时分,可骑游被誉为“森林在城市中,城市在山水中”的嘉州绿心公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夜宵与友人一起来上一份牛华麻辣烫。

D2:清晨前往素有“小西湖”之称的五通桥,观赏周围枝繁叶茂的古树及江水,并且去体验有趣的五通桥水上运动。随后在桫椤大峡谷内观赏植物活化石桫椤群落,因谷内植被覆盖率达98%,又被称为“天然氧吧”。午餐可在五通桥区西坝镇品尝大名鼎鼎的西坝豆腐。

下午出发前往犍为,体验被誉为“原生态的工业革命活景观”的蒸汽火车,也可在犍为县芭沟镇体验小镇风情。

D3:徒步前往金顶,沿途可以欣赏到清音平湖,双桥清音,万年寺,洪椿晓雨,晚上在洗象池住下,品素斋,欣赏象池月夜。

D4:清晨前往金顶欣赏日出后,结束愉快行程。

小记点评:

如果第一次到乐山旅游,怎么能错过乐山大佛、峨眉山?除此之外,此线路还为对乐山不了解的游客提供了多样的玩法与攻略,即便是旅游“菜鸟”,也能轻松玩转乐山。当然你会发现两三日玩乐山,实在是时间太短了。

最“冷门”之探秘乐山

勇敢的心追逐最美风景

旅游线路:乐山——峨边——彝家新寨——黑竹沟(2日游)

推荐理由:探险、徒步游在区县也能完成,在乐山有“神秘”的去处,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景区就是之一。景区内有着很多神奇的传说和未能探知的领域,还有专职导游、向导服务,而别有风味的彝族美食更是不可多得。

D1:从乐山直达峨眉山市,之后沿省道306线到达峨边城区,中午在城里就餐。下午从峨边城区前往该县黑竹沟镇,到达沟口景区(沿峨美公路),沿途可观赏彝家新寨月儿坪、底底古村。

入夜时分入住沟口景区的迷都大酒店晚餐,品尝彝家肉嫩浓香的坨坨鸡、坨坨肉,甘甜醇香的泡水酒等;欣赏沟口的自然景观,参观黑竹沟游人接待中心、纪念品馆。

D2:清晨在酒店早餐后,游览黑竹沟风景区,游览路线为“沟口—马里冷旧景点”,行车2.5公里到达马里冷旧停车场,开始步行3公里木质栈道,穿越参天古木,达到荣宏得高山草甸,欣赏天然的牧场,观望天境地凉。午餐后游览“沟口—蜂巢岩”4公里游人栈道,穿越原始森林赏古冰川遗迹,享受万亩氧吧,来到大熊猫、猴子、羚羊出没的地方,感受神秘与神奇。晚餐后可泡天然温泉。

D3:酒店早餐后开车返回,看彝家新寨,黑竹沟镇选购当地彝族旅游商品,在黑竹沟镇午餐后结束行程。

小记点评:

此线路攻略中,没有热门景点,而一些乐山“冷门”玩法被挖掘了出来,尤其适合徒步、探险、自驾等方式出游。此外,金口河、沙湾等区县也是徒步探险的好去处,在旅行的过程中,重新发现乐山被人们忽略的美,并且能带动更多游客用新颖的方式游乐山。

最美味之吃遍乐山

美味一路吃起走

旅游线路:乐山——犍为——沙湾——峨眉(2日游)

推荐理由:“吃在四川,味在乐山。”不少来乐游客对乐山美食这样评价。“美食之旅”成为最近几年游客走进乐山的原因之一。试想下,跟着一条有美景美食的线路游乐山,视觉、味蕾的享受必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D1:游览完乐山大佛景区后,在乐山城区品尝美食是必修课。跷脚牛肉、烧麦、麻辣烫、豆腐脑、烧烤、串串香……从张公桥餐饮一条街到嘉州长卷·天街、嘉定坊等一路都是美食相伴。午餐后出发去犍为继续吃,逛了“船型街”罗城古镇,还有薄饼、叶儿粑、罗城牛肉等美味小吃等着你。

D2:第二天来到沙湾,边逛边吃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除了美景,沙湾的美食无论是小吃还是主食同样丰富。干巴牛肉、农家乐特色水煮鱼、福禄豆花饭、光明鳝丝、轸溪菌子汤、太平豆腐干……一轮吃下来好满足。到了峨眉,晚餐来一碗萝卜汤消食,再打包一些叶儿粑等名小吃结束这趟美食美景之旅。

小记点评:

美食是旅途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乐山无论是街边小吃还是宴请亲朋,都能找到合适去处,最为关键的是,旅程中通过美景美食,能感受到多样的乐山味道。(行程路线仅供参考具体以当时当地为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