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启动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9:29:4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雷黎丽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推动乐山市养老院服务质量走在全省前列,打造人民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从今年起,市民政局将联合市公安、卫计、质监、老龄办等部门,启动开展为期4年的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影响乐山市养老院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的养老院服务发展机制,塑造乐山市养老院“安全、诚信、优质”的良好服务品牌。

据悉,此次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内容涵盖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和大整治、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化和认证建设、加强安全管理、提高管理服务人员素质能力、加强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督等九个方面。力争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全市统一的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养老服务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更加完善,养老院服务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所有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形成一批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功能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连锁化养老院,质量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老年人及其家庭,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第一年,将重点对照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核查整治和巩固深化四个阶段,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大转变。确保到2017年底,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各项服务质量基础进一步夯实,全市统一的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初具雏形,全市50%以上的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涌现一批质量有保证、服务有标准、人员有专长的专业化养老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