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大力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进校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9 16:2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为加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力度,培养学生利用金融手段完成大学学业,4月28日,乐山市学生资助中心分别走进乐山一中和乐山草堂高中,开展市本级高中学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进校宣传。

据悉,该中心进校宣传工作将持续至5月中旬。5月2日至10日将完成乐山二中、更生学校、乐山市外国语学校。宣传对象为市本级高中学校高三学生、所有班级班主任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

乐山一中高三二班贫困优秀学生李科在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说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非常好,可以帮助我解燃眉之急,在考上大学后,不再为上不起学而犯愁,让自己能安心学习,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偿还贷款。

据悉,乐山市从2009年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以来,累计贷款达到30486人次,贷款金额18996.97万元,2016年全市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人数7158人,申请贷款金额5049.22万元。切实帮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减轻了家长负担。

为了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与扶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作为教育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2017年全市预计完成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人数1.4万人,在2016年的基础上实行翻番,预计贷款金额1.1亿元,净增加贷款金额5000万元,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得了大学,在大学学的好。

据了解,乐山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按照“愿贷尽贷”的原则,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在校学习期间的利息由国家财政全额贴息,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毕业后3年内为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也可根据自己经济状况随时提前还款。贷款每年7月—9月到户籍所在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办理,具体办理流程为:注册。学生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在线系统注册、申请;

认定。所有高三学生全部已导入助学贷款预申请系统,不需再找其他部门盖章认定。合同签定。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一同前往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签定合同,同时提交以下材料: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录取通知书(在校大学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家庭户口簿(本)原件及复印件;借款学生本人签字的《申请表》原件;回执。贷款学生将《受理证明》交回高校;由高校在10月10日前在国开行助学贷款系统录入电子回执;银行通过学生借款合同上支付宝账户发放贷款;高校回执录入学生欠缴高校的学费、住宿费,银行通过学生支付宝账号直接支付高校;学生支付宝实名认证后,绑定个人任意银行卡可将剩余金额取现。

乐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范惠文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将紧扣高考前开家长会和高考后填报志愿期间,进一步加大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积极组织宣讲团到校给班主任、学生进行政策宣讲。做到宣传到校、班、人、学生家长,不漏一人,把国家的政策落实好。同时,要求各县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到位,设备到位,在集中办理贷款期间为学生、家长创造有利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