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城区公办园“电脑派位”录取新生500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9 12:1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4月28日,2017年乐山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电脑派位”录取现场会在乐山市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礼堂举行,4所公办幼儿园的1064名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竞争”500个招生名额,录取名单由微机派位产生并现场公布。

上午10点,录取现场会正式开始。为确保录取过程公正、公平、公开,录取现场由家长代表随机抽取号码来确定学生的编码,每个学生都有唯一的编号,由学校代码、顺序编号组成。录取整个过程完全由电脑控制,排除人为因素。此外,为保证录取过程的公正性,还邀请了公证员进行现场公正。

据了解,今年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招小班新生175人,乐山市机关幼儿园150人、乐山市中区实验幼儿园100人、乐山市中区城北幼儿园75人,共计500人。通过教育部门的审核,最后进入“电脑派位”的学生共1064人。而乐山市一职中幼师实验幼儿园和乐山市中区洙泗塘幼儿园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直接录取,不参与电脑派位。

随着现场录取的结束,工作人员随即将录取名单张贴出来,家长们立即围了过去,想要第一时间知道录取结果。

接下来,乐山中心城区6所公办幼儿园通过张榜、网络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新生录取名单,并在各幼儿园网站上公布。5月3日,乐山城区6所公办幼儿园将分别发放录取通知书。

据悉,今年乐山市、区政府还将继续实施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计划购买1000个幼儿学位,公布承接学位的幼儿园,此次“电脑派位”落选的幼儿可到这些幼儿园报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