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市中区旅游巡回法庭挂牌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9 12:0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加快推进四川旅游首选地建设,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旅游局关于人民法院有针对性地加强旅游景区派出法庭的建设和巡回审判工作的要求,4月28日,乐山市市中区旅游巡回法庭在乐山大佛景区办公区挂牌成立,同时在景区游客密集区域设立旅游审判巡回点。

近年来,随着大佛景区游客数量的与日俱增,旅游服务合同、人身损害、财产损害等纠纷案件时有发生,且具有突发性、时效性等特点。虽然此类纠纷多数涉及标的额小、案情也不复杂,但往往纠纷双方抵触情绪大、矛盾容易激化,如得不到及时妥善处理,会对乐山旅游形象、旅游环境、旅游市场秩序造成不良影响。为此,成立旅游巡回法庭和旅游审判巡回点能及时介入旅游投诉调解,确保游客的合法权益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保护,旅游经营者的违法违规行为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矫正。

据了解,旅游巡回法庭负责依法审理和化解与旅游有关的各类纠纷,市中区法院将轮流派法官和审判辅助人员到旅游巡回法庭和旅游审判巡回点开展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旅游纠纷,驻点法官能够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就地执行,及时有效化解旅游纠纷。(杨紫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