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09:19: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7)日,乐山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郭正强、张旭东,秘书长谢晓明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舒文、伍定、罗新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办事机构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乐山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及乡镇人大主席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涉毒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乐山市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禁毒宣传,注重威慑联动,有效控制未成年人涉毒违法犯罪势头的蔓延扩大。会议建议,市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创新宣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打击力度,净化社会环境;健全帮教机制,帮助回归社会。

会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8位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还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16年规范性文件报送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乐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乐山市2015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的情况报告和市人大预算委的意见、市人民政府办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情况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意见、市人民政府办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性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情况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意见、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情况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外侨工委的意见,报告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