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缅甸联邦议会评估委员会代表团来乐参观访问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09:14:2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邀请,昨(27)日,缅甸前议长、本届联邦议会法律与特别事项评估委员会主席瑞曼一行,前往乐山大佛景区参观访问。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卫洲,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副市长郭捷陪同参观。

乐山大佛矗立于三江汇流之地,雄伟壮观。瑞曼一行边看边问边听,详细了解大佛建造历史、结构特点、保护情况。乐山深厚的人文积淀、悠久丰富的自然景观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瑞曼说,缅甸文化深受佛教文化影响,乐山悠久的佛教文化让他们深受感染。此行不仅是感受中国改革发展的成绩,增进双方的友谊,更是要学习借鉴中国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

赖淑芳向瑞曼一行介绍了乐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工作情况。她说,乐山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富集,拥有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夹江东风堰,名山、名佛、名人、名城是乐山的独特优势。当前,乐山正努力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绿色转型示范市、山水园林宜居城、总部经济聚集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重要制度载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乐山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着力提升监督实效,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工作,促进人大代表作用发挥等,为推进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