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四川省文化馆馆长培训会在乐山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09:33:0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日前,2017年四川省文化馆馆长培训会在乐山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文化馆工作,部署2017年全省文化馆工作要点。

培训会上,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就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作了专题辅导。他从出台背景、基本概念、方针政策和立法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要求全省各地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宣传、解读、传达到位,扎实推进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会上,成都市文化馆、乐山市文化馆还分别就《“数字文化馆”建设的实践与思考》、《推进乐山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作了交流发言,对探索文化馆工作新思路、新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悉,近年来,乐山市文化馆深入解读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乐山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重点工作,极力发挥龙头示范作用,带动县(市、区)实施“五个标准化服务”,重点抓好“四个带动”突破公共文化服务瓶颈,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满足群众获得感,积极探索文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创新开展一系列牵引性强、地域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走出了一条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乐山模式”。

今后,乐山市文化馆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验收为契机,以文化馆总分馆制为抓手,不断塑造、提升、发展文化馆,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形式多样化、内容主体化、覆盖立体化,使文化馆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接受艺术普及教育的精神家园和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文化乐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