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推进电商精准扶贫 防治农村面源污染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09:08:1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6)日下午,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市扶贫移民局《关于全省“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现场会精神的报告》。会议强调,电商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通过互联网平台把带动贫困地区土特产品的销售和“乐山造”优质产品的推销有效结合起来。电商扶贫的关键是产品的性价比和质量安全,要加大产品基地的培育,促进特色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发展。要进行系统研究和梳理,有效整合,形成有效的管道和电商平台,加强现代物流的配套建设,促进特色农产品、工艺品、旅游商品的销售。

会议审议通过了《乐山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对农村面源污染,要下决心进行集中整治,加强监管。为防治畜禽养殖污染、保护和改善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从科学划定养殖区划,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控制限养区畜禽养殖总量,实施限养区、养殖区污染防治设施提升工程,建立和完善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数据平台和联防机制5个方面来开展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市卫计局关于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健康乐山”的规划和建设,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发展健康产业等为重点,突出抓好健康扶贫攻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