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乐山题材影视剧创作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09:22:1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蔡威  

4月24日,2017电影剧本孵化计划(四川、重庆)项目创作调研交流会在峨眉山市召开。来自北京的电影剧本孵化计划项目专家组与乐山本土专家就电影剧本孵化计划、乐山题材影视剧精品创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郭捷出席会议。

于丽指出,乐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一座名山、名佛、名人、名城“四位一体”的山水之城。去年底,为推动乐山文艺精品创作,市委、市政府开展了关于乐山题材的经典影视剧创作工程,目前已征集并评选出来自全国的18部优秀作品。电影剧本孵化计划是推动创作人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有效扶持,也是促进管理部门与制作主体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电影创作质量、加强电影编剧队伍建设、推进电影精品创作的有益探索。希望各位专家在乐采风调研创作,推动乐山题材影视剧创作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专家组介绍了电影剧本孵化计划概况,并对孵化计划工作经验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专家组表示,乐山有着悠久的历史,浓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这次乐山之行定能收获丰厚,将努力为推动乐山影视剧创作发展作贡献。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组先后来到大佛禅院、报国寺参观考察。接下来,专家组还将赴市中区、夹江县、沙湾区、井研县等地参观考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