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下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8:27:5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王晶  

4月22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总结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表彰先进,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周伦斌、郭捷,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在乐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定有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原则,必须始终紧扣攻坚目标,确保坚决完成军令状;必须始终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必须始终坚持精准方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必须始终注重工作统筹,确保脱贫高水平高质量。要锁定脱贫对象、脱贫目标,下足绣花功夫,围绕实现“两不愁”,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增收;围绕实现“三保障”,扎实抓好住房建设和教育医疗扶贫;围绕“四个好”,扎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围绕发挥资金最大效益,扎实抓好各项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围绕增强脱贫攻坚合力,统筹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三严三实”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重心下移,抓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完善考核工作,真抓实干,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6年脱贫攻坚先进市、县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6年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7个脱贫攻坚先进市、35个脱贫攻坚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对全省2016年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中表现优秀的200个先进帮扶单位、300名优秀第一书记、100名优秀驻村干部、300名优秀农技员予以通报表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