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09:14:3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雷黎丽  

昨(20)日,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率市安监局、市水务局、市经信委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沙湾区,就煤矿安全生产、汛期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查。市政协秘书长李刚参加督查。

易凡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沙湾区的安谷水电站孙坝滞洪区、乐山市管山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和金河采石场,就防汛安全、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现场督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沙湾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就该区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易凡指出,在肯定成绩、鼓舞士气的同时,要查找不足、改进提升,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确保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好转。狠抓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行业等关键领域的安全监管。切实加强汛期和地质灾害防控,强化重点地区、重要部位的地质灾害点排查、监测,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易凡强调,要强化措施落实,以科学监管制度推动安全生产。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完善安全生产督促机制,保障各项工作得到落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抓好隐患整改、抓好制度建设、抓好宣传教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