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09:31: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郑旭  

为扎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乐山全市从3月6日至4月30日集中时间统一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今年全市春季集中防控目标任务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二种动物强制免疫疫病和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两种过渡期免疫疫病的群体免疫密度达到95%以上,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70%以上。此次工作重点,将全面完成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和监测任务,加强布鲁氏菌病、结核病、狂犬病、鸡新城疫、炭疽、山羊痘等其他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强化畜禽圈舍和周边环境消毒灭源,切实加强市际间接壤地区和规模养殖场(户)动物防疫监管,严防外来动物疫病传入。

据了解,为加强春季防控,此次将进一步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健全完善官方兽医和执业兽医管理制度,组织对基层防疫人员进行全覆盖培训,规范免疫操作,提升技术水平,增强队伍整体素质和防疫能力。同时,各县(市、区)农业部门将结合目标考核,在开展春季集中防控期间,组织力量对工作进展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绩效考核,对工作进展缓慢或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地区,将限期整改,严肃问责,确保春季防控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