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09:14: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王晶  

昨(17)日上午,四川省环境保护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战略思想,总结近年来全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形势,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全面部署。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郭正强,副市长周伦斌、伍定、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等在乐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总体稳定,自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不断增强,生产生活方式更加绿色低碳,初步走出一条符合四川实际的绿色发展之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环境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一些地区绿色发展理念树立不牢、环境容量和资源约束日益趋紧、基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比较薄弱等,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必须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抓手,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着力构建绿色循环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战略思想为统揽,坚定推动四川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做好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加减法”,全面增强自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要坚持改革法治“两手抓”,不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是检验党的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的“试金石”。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完善考核机制,加强环保督察,强化问责追责,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坚强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