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乐山主城区拟出让地块”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09:22: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今年以来全国土地市场普遍升温,乐山房地产业界也对2017年本土的土地市场供应十分关注。

记者日前从乐山土地矿权交易中心了解到,“2017年乐山市主城区拟出让地块”已经出炉,主要方向依旧集中在城西、城北方向,具体的地块数据均以正式公告和规划条件为准。

航拍青江新区海棠 英子 摄

商住用地为主

集中在城北城西

日前,乐山市土地矿权交易信息网及其官方微信上同时发布了“2017年乐山市主城区拟出让地块”的消息,公布了2017年拟出让地块的位置、面积、用途等主要指标。预计2017年全市将出让13块土地,共计699.3亩。

从地块位置看,土地供应主要集中在乐山城区通江片区、青江片区、蟠龙片区。尤其是通江片区,在目前可售房源不多的情况下,今年预计将有6块商住用地出让,总面积为406亩,占全年计划的58%。此外,从地块用途来看,有10块用地为商住或住宅性质,总面积671亩,占全年计划的96%。

乐山市土地矿权交易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围绕2017年乐山主城区拟出让地块供应计划的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具体的地块数据以正式公告和规划条件为准。”

电子科技大学房地产专业客座讲师牛冠华表示,通江片区是乐山的“中央居住区”,规划发展以居住功能为主,区域内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完备教育体系,是乐山基础教育最好的资源集中地之一,而该片区2017年出让的地块有不少都靠近乐山万达广场。另一个主要供地区域——青江新区则是乐山重要的商务区和新中心,塑造乐山现代化、国际化、特色化城市形象。区域内已形成站前广场、世豪广场、嘉州新天地等新型消费圈,时代青江、邦泰国际社区、万华国际、锦绣星城、梧桐公馆、鸿通凤凰国际等品质楼盘强势入驻,满足购房者的不同需求。随着该片区的建设,配套日臻成熟,对开发商的吸引力也随之增加,青江片区也成了乐山土地市场的热点区域。

去库存良好

市场亟待新房源补充

伴随着去年各项利好政策刺激,乐山楼市取得了不错的战绩。纵观整个2016年楼市,商品住宅市场呈现出稳健发展的态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乐山市中区范围内在去年收官阶段迎来了全年楼市的最高潮。

据统计,2016年12月市中区商品住房月末累计可售面积4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4.78%,商品住房累计可售套数4338套,同比下降58.77%。良好的去库存情况为2017年开发商们的拿地信心加码不少。

同时,在拿到“2017年乐山主城区拟出让地块”计划后,记者随即走访了此次供地较为集中区域的多个项目,发现这些楼盘阶段性的销售情况良好,并且市场短时间内正在面临房源紧张的情况。

在城北片区,记者从乐山万达广场了解到,现在项目已无在售的住宅房源;大盘五洲汉唐所有住宅均以售罄,并且没有后续房源。而同区域的不少项目,也已经进入到了尾盘阶段。整个城北区域作为乐山的主要居住区之一,接下来或将面临一段时间的“房源荒”。

将视线转向青江新区,邦泰国际社区在3月底加推9号楼的192套房源之后,目前整个大一期的在售房源仅剩200多套,大二期预计5、6月份才会推出;时代青江项目的去化比例则更高,目前仅有在售住宅房源89套,预计5月份将会推出最后两栋楼约400套左右的房源。即便是去年10月份才开盘的凤凰国际,销售态势也是相当强劲。凤凰国际策划总监张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是说道:“自去年开盘以来,项目已经销售1100套房源。目前我们项目所有在售房源还有400多套,二期部分将在今年下半年投放到市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