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全市教育领域开展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3 11:34: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3月31日,乐山全市教育领域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动员会召开,对教育领域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系统防治关键是要形成一套包括“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和“不想腐”的自律机制在内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通过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抓,积小胜为大胜,推动惩治腐败资源及成果向预防腐败成效转化,逐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真正做到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会议强调,市纪委《关于教育领域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的建议书》,明确提出了16项治理任务,每一项任务都指向具体问题,各级教育部门和直属学校、单位要逐条分析研究,全面对照落实。一是要明确防治重点,针对全市教育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权力缺乏监督制约、干部法纪意识淡漠、教育投入不足等6个方面的问题开展治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多形式多渠道查找问题,使解决问题的过程真正成为化解风险的过程;三是要狠抓自查整改,要针对查找梳理出来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及时纠正;四是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抓好行政管理、财务管理、教师管理等方面制度建设工作,扎紧制度“笼子”;五是强化廉洁教育,深入开展教育系统廉洁“细胞”、廉洁“微元素”建设,着力构建乐山“廉洁教育”体系。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开展以孝、爱、亲、和、廉为主要内容的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培育学生的优良品质。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与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管)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