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佛光花海音乐”节开启春之乐章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09:29: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文广新局了解到,2017年四川省春季音乐季暨第二届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作为四川省“四季音乐季”开季活动,于3月至5月在乐山、峨眉两地举行。其中核心活动音乐节将于4月29日至5月1日分别在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峨眉山黄湾乡)举行。

本届活动主题为“佛光花海·春之乐章”。音乐季将以3天音乐节为爆发点,配套“西部放歌”原创音乐暨青年歌手大赛、《音乐现场》预热巡演、民俗文化展示展演等板块,整合周边旅游市场,在乐山、峨眉营造多维度、多产业联动的文化旅游热潮。一是打造高品质音乐盛会,将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历史传承与时代创新、国际元素与本土特色相结合,形成具有乐山、峨眉地域风格,自主知识产权,影响全国、覆盖全省的高品质音乐盛会。并以此为契机,打造音乐产业孵化基地、音乐人才培训基地、音乐产业传播推广基地,延长音乐产业链。二是书写城市文化旅游新名片,为乐山、峨眉山旅游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加快旅游扩容提质、推进景城一体、发展全域旅游增添独特内涵。同时,扩大乐山影响力,打造具有西部特色和国际影响的特色音乐产业,培养一批本地音乐人才。

活动旨在把佛光花海音乐节打造成乐山文化名片,助推乐山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为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注入传承传统、引领时尚的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