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9:02: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0)日,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会议分两段进行:第一阶段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阶段邀请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俞孔坚教授作《大脚革命与城市双修》专题辅导报告。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刘光辉、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李智玉、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杰鸿、贾志华、郭正强、张旭东,副市长舒文、周伦斌、廖克全、伍定、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朱永志、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市政协秘书长李刚等出席会议。

彭琳在学习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立足全国大局,紧扣四川实际、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方向指南和重要遵循。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要求,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要坚持把农业结构性改革作为“三农”工作的主线,通过“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要调整农业结构,按照“一区六带”总体布局,推动农业产品结构向更高层次升级演进。要深化“四特”品牌创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坚持以提高效率为导向,加快推进以产权制度改革为重点的农村综合改革,加快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体系,激活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高质量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有力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正确处理好点与面、当前与长远、物质与精神、输血与造血的关系,扎实抓好住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卫生、政策兜底等重点工作,总结推广彝区新风培育、劳动奖励计划、集中供养和居家救助等经验做法。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对已摘帽的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做到脱贫攻坚期内帮扶政策不变、帮扶力度不减。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开展创新创造的重要要求,加快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要坚持以乐山高新区为龙头,抓好科研、人才、机制等关键要素,形成更具激励性的制度环境,加快建设总部经济聚集区。要坚持以军民融合为抓手,加快健全军民融合发展组织管理体系,加快夹江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一年拉框架”。要坚持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载体,全面落实支持创业就业的扶持政策,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要抓关键少数,坚持从严治党、依法治权,确保各级领导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要抓好用人导向,坚持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要抓基层,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开展“护根行动”,坚决整顿软弱涣散的村级党组织,选好配强农村“带头人”,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发展集体经济中的作用。

彭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做到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抓紧补齐短板、做长长板,狠抓项目促投资,稳定企业促生产,旅游主导促消费,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俞孔坚教授所做的《大脚革命与城市双修》专题辅导报告全方位阐释了新美学、新城市、新生活、新文化,透彻分析了用“大脚革命”思维推动城市修补、生态修复,走好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会议还学习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