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现480套镜面房 客厅卧室双双整反业主懵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5 12:03:3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丁伟  

宣传资料中的水池变成了草坪。

2月20日,乐山中心城区遭遇“倒春寒”,气温比前一天降了5℃。和天气一样冷的,是市民吴先生等人的心情,他们再次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答复。作为市区“罗浮盛世”小区的业主,他们认为小区存在“镜面房”等诸多问题,从2015年底通知交房起向有关部门反映至今。

“购房合同附的图纸,进门左边是客厅,客厅左边是卧室,但实际建成的房子,进门右边是客厅,客厅右边是卧室。”吴先生说,“镜面房”只是问题之一。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承认,整个小区确有480套“镜面房”,系销售人员工作疏忽、不细心所致,可在代办产权证时更正为正确图纸。

2月20日,吴先生用手机当镜子展示“镜面房”户型图。

落差太大

实际和宣传出入大小区业主维权一年多

35岁的吴先生是乐山人,2013年时准备买房。在“钻石品质高端社区,尊享奢华精致生活”广告语的诱惑下,看中了位于乐山中心城区滨江路北段的“罗浮盛世”。经过比较,2013年6月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买下了该小区2栋2单元23楼5号房,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总价24.5万余元。这在房价处于高位的当时,算是乐山市区较高的价格了。

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提供的资料显示,“罗浮盛世”小区是乐山市金远房地产开发公司、四川众恒房地产开发公司联合开发的商住小区。“买房时,售楼员描述得非常好,完全就是理想的家。”吴先生拿出当时的宣传资料,上面“建筑风格艺术,简约时尚触手可及”“奢华功能配置,品质生活全面升级”等溢美之词已经泛黄。

2015年12月中旬,吴先生终于等来了收房通知。“到现场一看就傻眼了。”宣传画上波光粼粼的游泳池,变成了一片光溜溜的草坪,旁边装了一排箱式变电站,抬头是密密麻麻的房子。上楼的时候,发现电梯轿厢很小,载五六个人都觉得拥挤。开门进屋一看,屋内采光、布局、设计、楼距等,与自己理想中的家“差了十万八千里。”

“最关键的是,连户型都是反的。”吴先生一度以为自己进错了门,反复确认后才知遇到了“镜面房”。再一打听,遇到各类问题的大有人在,包括吴先生在内的部分业主拒绝收房,找开发商反映并要求解决问题。双方未达成一致,业主们又多次前往住建、工商等部门,采用多种方式维权一年多仍然没结果。

部分户型窗户开在楼梯旁。

焦点1

▶虚假宣传

业主:说好的游泳池呢

回应:改成了滴瀑水景

开发商说,出于安全考虑,水池换成了滴瀑水景。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