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人社局聘请10名社保基金社会监督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09:48:3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为有效组织调度社会各方面力量,发挥社会监督优势参与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努力维护基金安全完整,促进社会保障制度可持续发展,日前,乐山市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从市中区社会保险参保人员中聘请了10名社保基金社会监督员。

据了解,乐山市中区作为乐山市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社会监督员队伍建设的两个试点区县之一,本着注重广泛性和代表性原则,采取直接聘请和自荐相结合方式,通过党政网向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发出推荐函,经过严格审核,从市中区社会保险参保人员中产生了10名思想政治素质好、社会责任感强、政策水平高、热爱公益事业、秉公办事的社会监督员。

这些社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主要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干部、医疗工作者、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等,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壮大了基金监督管理队伍。目前,市中区人社局已向10名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组织他们正常有序开展社会保险监督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