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突出着力重点 奋力开创乐山人防工作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09:11:0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黎丽  

昨(21)日,乐山全市人民防空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形势下全市人民防空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舒文,乐山军分区司令员肖振平出席会议。

张彤指出,近年来,全市人防战线服务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安全观、大局观、国防观,全方位推进现代人防体系建设,为提升城市总体防御能力,保障乐山安全发展作出了有力贡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乐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全市人防系统要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年”工作主题,主动与全市功能布局、产业布局、城市布局等有效对接,夯实人防基础建设,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新乐山提供有力安全支撑。

张彤强调,全市人防系统要突出着力重点,着力提升人防核心能力,按照“应建必建”原则抓好人防工程建设,保持人防工程面积与城市人口同步增长。着力推动人防融合发展,加快推动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发展格局。要把人防建设纳入全域旅游发展、城镇发展体系,注重在“一城两新区”“一湖五湿地”、旅游度假区、特色小城镇、扶贫新村等基础建设中落实人防建设内容,为乐山打造山水园林宜居城和四川旅游首选地构筑坚固“地下长城”。要按照军民融合发展思路,结合乐山市“一总部三基地”建设,把人防建设纳入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发挥人防设备设施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中的独特作用。着力深化人防系统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人防市场化改革、人防职能改革,创新人防公共服务功能。加强工作保障,注重统筹协调,提升队伍素质,守住廉政底线,奋力开创乐山人防工作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