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全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和产量实现“双增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9:18: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郑旭  

2016年,乐山全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347.58万亩,单产318.4公斤,总产110.49万吨,分别较上年增加0.21万亩、4.39公斤、1.45万吨。全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和产量实现“双增长”。

据市农业局农技站站长杨波介绍,过去的一年乐山市扎实做好惠农强农政策的贯彻落实,加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的推广应用和良种、良法、良制、良灌、良壤、良机配套,大力发展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全面完成了全年粮油生产和技术推广目标任务。

乐山市通过组织召开农业生产现场会、技术培训会等形式,强化各县(市、区)农业行政主管领导和部门对农业生产的重视,充分调动各级政府、农业部门、广大农技人员和群众参与粮油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全市粮油生产有序开展;结合“田园名农”、“驻村帮扶”等活动,在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节,广大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一线生产,全年累计派出技术人员2000余人次。同时,市农技站与四川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单位合作,大力开展技术培训,通过专家技术讲解、技术观摩、技术实践,促进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应用面积的持续扩大。此外,市农业局还会同市财政局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确保了补贴对象明确、补贴面积真实、程序规范、资金兑付及时,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种粮积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