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易凡: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8:55:5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雷黎丽  

昨(16)日,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一行深入沙湾区,走访慰问脱贫户、贫困户,与村民代表、村组干部等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就沙湾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市政协秘书长李刚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分两组来到沙湾区龚嘴镇金牛村和牛石镇骑龙村,走访慰问脱贫户、贫困户。来到家住龚嘴镇金牛村11组的73岁杨元凤家中,在得知老人生活十分困难之后,易凡鼓励老人坚定脱贫信心,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通过养猪、养鸡等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争取早日实现脱贫。督导组还先后走访慰问了潘复炳、陈德银、陈才蓉、何仲林等贫困群众,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主要困难,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希望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沙湾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易凡强调,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得更精准、做的更到位。要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抓牢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发挥好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骨干作用;更加深入的抓好问题整改。将整改任务落实到村到户,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完成整改任务。更加深入的抓好工作的落实。以脱贫攻坚统揽农村工作全局,抓实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住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把脱贫攻坚与“三农”工作统筹谋划推进,以“四好村”创建为目标,全面落实责任,坚持重者重之、重点重扶、重责重考;更加深入的抓好群众引领。妙用理论宣讲平台、强化思想引领,巧用新闻宣传平台、强化氛围营造,活用文娱活动平台、强化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