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公安机关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进入一流方阵”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3:53:32)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举行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2月13日,乐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公安工作,客观审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舒文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乐山公安极不平凡的一年。乐山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和全市“创新投资年”工作主题,喊响“走在全省前列、进入一流方阵”的奋斗目标,满怀“为乐山公安荣誉而战”的壮士豪情,直面挑战、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经受住了一个又一个严峻考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全市公安工作取得了新进步、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飞跃。综合评价由2015年全省第16名追赶到全省第5名,目标绩效考核由全省12名提升到全省第8名,荣获二等奖,实现了提档升位。2016年,是维稳工作极富成效的一年,是平安建设提质增效的一年,是公安改革破冰攻坚的一年,是队伍作风明显好转的一年。

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乐山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公安部、省公安厅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以党的十九大安保为主线,以“基础工作年”为主题,以公安改革为动力,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七种能力和水平,即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刑事犯罪打击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扁平化指挥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规范执法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信息化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打造一支铁的纪律部队,建成科学高效的现代警务运行机制,织密社会治安立体防控网络,全力打造“三型公安”,即“智慧公安”“数字公安”“实力公安”,更好地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更好地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奋力实现“走在全省前列,进入一流方阵”工作目标。

乐山市公安机关将坚持筑牢基础,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整体实力;坚持创新驱动,以变应变,全面推进公安改革落地见效;坚持科技引领,深度应用,提升公安信息化建设水平;坚持从严治警,素质强警,打造一支铁的纪律部队。

会上,乐山市公安局对过去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