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有家才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3 10:37: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高懿方方  

1月27日,农历除夕。冬日的乐山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市中区凌云乡群众章开明也似“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不已。“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还没缓过神来。”

章开明的幸福源于1月24日我市举行的2017年市本级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摇号活动。当天,章开明和1464户家庭一道,通过现场电脑摇号,分到属于自己的公租房,在农历新春佳节来临前收到市政府送出的“住房大礼包”。

今年45岁的章开明在建筑工地从事杂工工作,在乐山租房已有10个年头了。10年的漂泊不定让他感触良多。“我们收入不高,租房,只能选择条件差点、地点偏点的地方。那房子大多在城乡结合部,条件差不说,环境也不安全。”章开明说,“就这样的房子,一年租金也要5000元。租房的水费、电费都比一般住户的高,还不通天然气,我们只能用煤气罐,贵不说还很不安全。”

说起自己的租房史,章开明有些哽咽。“住得差点都可以忍,最怕的就是随时会被房东涨价,不知道何时就会被通知必须得搬家。这一年住上300多天的家哪是个家啊,就是个躲风遮雨的窝。没家,心里又哪来的温暖可言呢?”

在章开明心里,家就是温暖的港湾,是劳累了一天后身心放松的地方,是总能给予自己满满正能量的源泉。常年的租房生活,让他对在乐山城里拥有一个稳定的家充满了向往。

“真的没想到,我们打工的也能分公租房。”章开明说,从社区通知他到现场参加公开摇号,到真真实实坐在摇号现场,他都觉得这一切不是真的。“看到一组又一组的人都分到房子了,屏幕上还没出现我的名字,我急啊。虽然知道是‘一对一’的实物配租,但还是生怕房子被抢光了,坐立不安。”回想起摇号那天的情景,章开明说自己紧张得手心里满是汗。

“房子是新房子,还在城里边,离我上班的地方也近,真的感觉中了大奖。18楼,还是电梯公寓,洋盘。以前都是给人家修房子,现在我也要住电梯房了。”说到自己摇到的公租房,章开明笑得合不拢嘴,有些腼腆的他说起话来也滔滔不绝。

“今年,终于有自己的家啦,我倍感温暖。以后,我们一家三口会更加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章开明说,这个春节他得好好庆祝,让大家都沾到他家的喜气。(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