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开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09:36: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新春将至,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隆重召开,总结回顾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对于坚定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过去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切实担负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勤政促高效、以廉政促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仍然任重道远。我们应清醒认识到,反腐已入深层,每走一步都是考验和挑战,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

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严在日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责任,紧紧抓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个核心,全力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夯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起点,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紧盯作风建设这个重点,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切实用好惩治腐败这把“利剑”,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牢牢扭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链条。

全市各级纪检机关和纪检干部要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完善“明、询、查、考、述、评、究”七步工作法,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的落实体系;实施“护根”行动,深化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践行“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权力约束,建设廉洁嘉州;坚持精准发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体制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坚持刀刃向内,着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新乐山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万事从来贵有恒,无须扬鞭自奋蹄。迎来新的一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又开始了新的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持续形成管党治党高压态势,持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