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南大数据中心产业园一期项目今年7月投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09:03: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日前,记者在毗邻峨眉山高铁站的西南大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座约50米高的大楼拔地而起,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吊装、运输、装饰等作业。施工现场办公区,一块巨大的项目施工进度表清晰地记录着项目开工半年多以来的施工情况。据悉,项目一期峨眉山智慧旅游服务基地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进入装饰阶段,预计今年7月投入运营。

峨眉山智慧旅游服务基地进入装饰阶段

西南大数据中心产业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各项目部战寒暑、抗暴雨,昼夜施工,连续奋战了近200天,前后投入劳动力达3.8万人次,投入各种大中型机械1280个台班,比预计施工总进度表提前2个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据悉,西南大数据中心产业园是乐山市重点推进的“挂图作战”项目——峨眉山景区旅游开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一期项目峨眉山智慧旅游服务基地建筑面积33457.28平方米,包括大峨眉旅游大数据云计算、大峨眉应急指挥管理、智慧旅游产业服务、游客智慧服务“四大中心”,建成后将为全市智慧旅游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核心支撑。目前西南大数据中心产业园已完成投资1.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实现收入达5亿元。

“产业园旨在加快推进峨眉山景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弥补休闲旅游短板,集应急指挥、游客服务、感知体验、数据应用、云计算、旅游演艺、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建成后将满足游客对旅游信息的即时性需求,丰富游客旅游体验;也将解决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对旅游形势及时预判应对等问题。”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辉表示,市第七次党代会对全市旅游转型升级、峨眉山景区扩容提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产业园将重点围绕峨眉山智慧旅游服务基地和峨眉山研学旅行基地两大旅游新兴板块进行建设,推动“旅游+互联网”和“旅游+文化”的创新运用,以智慧旅游发展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