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加强领导 走在前列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08:29: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四论深入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要深入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首先体现在谋划全局、统筹推进上。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细化方案、增添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准确研判宏观经济形势,跳出部门想工作、打破区域谋发展,着力从挑战中挖掘机遇,到市场中寻找机会,从环境上营造优势,在竞争中占得先机,确保全市上下“一盘棋”、各方齐努力。

  其次要管住关键。各级党委(党组)要重点管战略,明确发展定位,找到发展路径,走好特色发展之路。要重点管规划,既全力维护既定规划的严肃性,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又不断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时代性,确保与时俱进。要重点管目标,科学测算、合理设置,既实事求是又跳起摸高。要重点管项目,梳理一批事关全局的重点项目,列出清单、挂图作战。要重点管开支,依法、公开、民主决定重大资金支出,廉洁用权。

  第三要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要善把方向,又要狠抓具体。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准确把握基层、群众和企业所思所盼所愿,一企一策、一村一策、一户一策解决问题。要健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定期分析研究制度,及早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最后要建好机制。建立领导干部能力提升机制,既要补齐规划设计、财务金融等知识“短板”,又要补齐战略谋划、系统思维等能力“短板”。要健全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及时调整政治不坚定、发展不得力、作风不过硬、廉洁不过关的干部。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打消干事创业顾虑,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要抓住人品好、想干事、敢干事这三个关键点,完善正向激励机制,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局面,引导干部更加勤谋善思、苦干实干,奋力开创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