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交警全面排查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08:25: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蔡威  

记者日前从乐山市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平安,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以客运安全为重点,积极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以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工作中,民警加强对客运车辆的路面检查力度,对过往客运车做到“逢车必检、逢车必查”,严厉打击客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民警把客车安全技术检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检查中对每辆客车都认真对照行驶证,查看座位数量、技术状况等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督促驾驶员做好出车前的安全检查,坚决杜绝报废车和非法拼组车辆上路行驶,坚决制止违规改装车辆上路行驶,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在各个执勤点,民警通过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紧紧围绕“春运安全行”为主题,广泛宣传超员载客、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违法驾驶、拒乘违法车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