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被纳入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09:54:3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取向,围绕乐山建成“四川旅游首选地”工作定位,通过积极主动向人社部和省人社厅争取,人社部将乐山纳入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城市,首批将乐山市人民医院和峨眉山市人民医院两家医院列为先行试点医院。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市人社局超常作为、跳起摸高,按照部、省要求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了联网测试。一是高度重视,组成技术专干小组。市医保局、市人社局信息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第一时间与省医保局、省信息中心对接,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从人员、技术、时间等方面予以强化保障。二是干在实处,确保及时联网畅通。在时间紧、任务重、技术难度大的情况下,相关人员进行技术攻关,连续奋战多个昼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9大类43项医保结算整改。2016年12月30日,随着最后一组测试数据的成功结算,乐山医保顺利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平台接入测试。12月31日上午,人社部测试中心通报了全国异地就医联网通过测试的城市,乐山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各项指标均达到部、省要求,顺利接入国家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三是边试边改,方便异地群众看病就医。

据了解,四川省目前通过全国异地就医平台测试的有省本级和乐山市。接下来,市人社局将在医保异地联网结算工作中,准确对接就医群众医疗结算情况,查漏补缺,完善系统,畅通平台,为全国医保参保人员来乐长期居住和旅游就医创造优质的医疗保障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