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9:11: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0)日下午,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二十二条措施(送审稿)》。为扶持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就业能力和愿望的贫困劳动者就业创业,乐山市提出了就业扶贫工作二十二条措施,包括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每年至少提供一次免费培训,并给予食宿、交通补助;对贫困劳动者提供免费职业鉴定、劳动能力鉴定服务;组织乐山籍返乡企业家实施“领航计划”,开展返乡创业专项培训;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每个贫困县每年要举办2至3次扶贫专场招聘会,每个月组织1次送岗信息下乡入村活动;贫困家庭子女读技工院校的免交学费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主要包含保障措施,建设完善全市信用建设基础设施,建立完善信用建设法规制度及标准体系,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全面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抓好重点领域(行业)的试点示范,积极发展信用产业及服务市场,强化诚信教育和文化建设八大部分,以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