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评估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09:34: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1月7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评估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田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正强在乐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级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评估情况,安排部署存在问题整改暨迎接国家考核评估工作。

省上会议结束后,乐山赓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评估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了安排部署。张彤在会上强调,一要“高标准”衡量脱贫成效。要在识别精准度、脱贫精准度上下功夫,在基础资料规范归档上下功夫,在拓展增收路径上下功夫,在改变群众“等靠要”思想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已有工作经验,对标做好整改、完善、提升工作,竭力消除工作中的瑕疵纰漏,确保乐山的脱贫攻坚工作高标准、过得硬,经得起各方检验。二要“严要求”做好自查整改。针对前期省市验收考核、第三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个性问题,要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梳理排查,对照全省通报问题、全市通报问题和稳定脱贫标准自查整改,着力解决面上的共性问题。三要“早起步”决战今年工作。今年是“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再添精准措施,聚焦目标挂图作战,抓牢项目强化支撑,总结经验提升推广,迅速启动相关工作,确保2017年以更大的投入、更细的举措、更有力的保障支撑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