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郭捷六大要求促乐山教育追赶和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10:2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月3日,乐山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佩专程来到乐山市教育局,检查2016年教育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商讨2017年教育重点工作安排,并看望慰问市教育局干部职工。

会上,郭捷听取乐山市教育党组书记、局长陈昆汇报了2016年教育工作情况、2017年教育工作安排和打算、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彭琳对教育工作重要批示及大学城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市教育局各党组成员汇报分管领域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郭捷充分肯定了乐山市教育局前一阶段所做的各项工作。她指出,市教育局机关氛围很好,干部职工状态很好,有精气神,机关管理井井有条,比较规范。乐山教育在幼教、一村一幼、小学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亮点突出,市教育局工作努力,在推进大学城规划建设和教育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乐山教育如何追赶和发展?如何办出更高质量的令群众满意的教育?郭捷对此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育具有开智,育人,传承文明的功能,意义重大,我们应该为从事教育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对教育的认识一定要清楚,要热爱这份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要以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教育发展目标任务为要求,时不我待,真抓实干。要认真分析形势,抓住发展机遇,确定未来3到5年的发展目标,力争进入全省中上水平,社会评价满意度明显提高。三是要树立信心。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多、困难多,社会要求高,但作为教育主管部门、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提起精气神,树立信心,找准问题,克服困难,发挥优势,挖掘潜能,以不服输的劲头,努力干出成绩。四是要对症下药。对教育生态和教育环境要进行综合治理。教育内环境要抓好行政管理、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树立规矩,根治顽症,树立好形象,赢得社会广泛认同。教育外环境要找准突出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加大协调力度,争取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激励措施要统筹考虑,精准施策,树立鲜明导向。五是要狠抓质量。教育质量是生命,教育就要抓绿色GDP,要下定决心抓好重点和关键环节,明确目标责任,多想办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六是要加强学习。领导干部学习不能放松,要带好头,学政策,学新知识,分析和研判形势,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学习省内市州好的经验和作法,结合乐山实际深入开展研究。

同时,郭捷对教育局机关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工作作风一定要务实,找问题、想问题、找措施、解决问题要做到雷厉风行。二是要多研究教育政策,结合实际出台指导性的政策、意见和措施,指导好全市教育发展。三是要冲在第一线,深入到基层和学校中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四是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两个责任要落实,高压线不能碰,做到干成事不出事。

郭捷表示,一定要共同担当,一起解决问题,克服困难,营造环境,加强协调,齐心协力,喊响乐山教育要打翻身仗的口号,共同推动乐山教育事业向前发展。(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