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随手拍”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09:29: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郑旭  

为倡导文明出行,摒弃交通陋习,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连日来,乐山市交警支队“不文明交通行为‘随手拍’图片、影像征集活动”火热开展,通过曝光不文明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切实营造文明守礼、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此次“随手拍”活动拍摄范围为中心城区,拍摄内容包括:机动车闯红灯、车窗抛物、随意变更车道、开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公交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出租车随意调头、不按规定上下乘客;客运车驾驶人开车拨打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行人过街跨越道路中心隔离护栏、闯红灯等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扰乱交通秩序、不文明交通行为。

活动征集的图片或影像需真实清晰、主题突出,能真实反映人物、车辆、违法行为、现场环境或标志标线等周围情况,同时需附上拍摄时间、地点、内容简介、短评等简要文字说明。投稿还要有作者署名(真名或网名),并留下手机号码。整理好后,请以“#交通陋习随手拍#+姓名+手机号码+照片+拍摄时间、地点、违法行为、短评”的形式,发送到“乐山交警”微信公众号。交警部门将根据作品反映的违法行为真实性等选出照片,在“乐山交警”微信公众号、@乐山交警官方微博进行曝光。

“为这样的活动‘点赞’!”网友“三足金乌”留言说:“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从一幅幅活生生的照片中学到很多交通知识。”也有网友调侃到:“当我想横穿马路的时候,有人拿手机对着我拍,我可不想成新一代‘网红’,还是乖乖遵守交通规则吧。”“随手拍”活动从2016年12月22日正式启动以来,广大网友通过手机、网络、微博、微信投稿等渠道,已上传照片、视频作品40余个。

“我们鼓励市民用手机、相机、行车记录仪等,随手拍下发生在身边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陋习,用镜头对交通陋习说‘不’,形成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将长期开展此项活动,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身边的交通陋习,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随手拍’的活动中来。”同时,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拍摄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不得有妨碍正常交通的不安全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