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城镇:立足全域旅游 打造特色文旅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2 10:09: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近日,记者在犍为县罗城镇看到,一条16公里长的旅游环线建设即将收尾。这条环线将罗城古镇和铁山湖相连接,建成后将成为罗城镇环铁山湖景点的重要通道。

眼看路就要修通了,罗城镇新星村村主任刘大东盘算着在村里开一家农家乐。“我们村就位于铁山湖边,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这几年来罗城镇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发展政策越来越好,我对发展旅游有信心。”刘大东告诉记者,新星村有85%的村民是新店儿水库库区移民。村民们都盼着旅游发展起来带动大家增加收入。过完2017年春节,准备栽植130亩三角梅,把沿线的风景打造得更美,吸引更多的人来旅游。

开发铁山—铁山湖旅游项目只是罗城古镇旅游配套项目之一。罗城镇党委书记杨仕财告诉记者,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旅游全域化布局,罗城镇正以罗城古镇创建4A级景区为核心,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力争打造一座特色文旅小镇。作为犍为县的工业和农业重镇,罗城镇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也有了明确的规划:利用丰富的盐矿资源打造盐矿温泉,通过持续壮大茉莉花、茶叶、水果等特色农业规模,建立有机蔬菜、花卉观赏、采摘体验、休闲漫步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旅融合产业园。目前,罗城镇已引进业主投资2100万元,结合康养理念打造旅游村落项目。该项目涵盖铁山湖周边9个村,于2017年正式实施。

“打造特色文旅小镇,罗城古镇创建4A级景区是重中之重。”杨仕财介绍,目前,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旅游接待中心和旅游停车场已经完成征地打围。为了提高景区接待能力,罗城镇还计划建成顶船旅游酒店、公共厕所、观景台等公共基础设施。

让杨仕财发展信心更足的是,一直以来,困扰该镇发展的交通瓶颈也将随着一批交通项目的实施得到解决。仁沐新高速在罗城镇境内长14公里,并将在该镇建设收费站;成贵高铁也将通过一条快速通道与罗城镇相连;与此同时,一条规划长约6公里的绕镇路建成后将缓解工业运输给集镇进出带来的交通压力。杨仕财信心满怀地说:“内外畅通的交通环境将为罗城镇带来新的机遇,我们有信心通过未来几年的努力,将罗城镇打造成犍为河东片区特色节点镇和全国特色小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