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2017年高考报名今日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0:21:0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招生办公室了解到,四川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相关政策已经出台。据悉,四川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依然分为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阶段。

根据时间安排,网上报名从12月24日9:00开始,并于今(28)日17:00结束;现场确认时间为2017年1月4日至2017年1月13日;网上缴费时间为2017年1月16日9:00至2017年1月19日17:00。那么,与往年相比,今年又有哪些注意事项与变化?一起来听听看看吧!

网上报名: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

12月26日上午9点,三江都市报记者来到乐山外国语学校,看到该校正在积极组织高三学生进行网上报名工作。“与往年一样,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包括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阶段。”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该校6楼会议室里,只见同学们分批次接受网上报名填报培训,该校相关教师针对每一项填报内容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听完培训后,同学们纷纷到微机室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大家坐在电脑前,手持户口簿和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写有相关注意事项的单子,在老师的指导下,进入乐山市招生考试网www.lszsb.com,点击“普通高考网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在填好相关个人信息后,进行填报。

“为了做好本次报名工作,我校提前通知学生办好二代身份证,前期还召开会议做好高考报名工作的宣传,并让学生提前复印好身份证和户口簿。在填报期间,学校对高三学生进行分批次培训,培训完后再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报名,管理员、教务处工作人员以及班主任全程到位,配合做好服务工作。”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该负责人也提醒广大考生,网报填写时,户口地址一定要写户口簿上的地址,并且一定要详细填写;电话号码要填写长期使用的号码,并随时保持畅通;特长一栏要用书面语言,规范填写;网上报名填报完毕后要注意密码、信息的保密,以防泄露。

据悉,为了做好考生的高考网报工作,乐山一中等校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高考网报相关视频,指导和帮助考生完成网上报名。

特别提醒:注意网上缴费时间

记者从乐山市招生办公室获悉,网上报名阶段将于今(28)日17:00结束。考生在网上报名成功后,要在2017年1月4日至2017年1月13日到县(市、区)招考办或县(市、区)招考办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

在现场确认时,将采集考生二代身份证信息,核对并校准考生网上报名信息,同时采集考生的面颊特征及指纹特征信息。考生必须认真核对《报名登记表》上照片、姓名、民族、身份证号、户籍地址、户口性质、毕业学校、应往届等基本信息,无误后签名确认,并对真实性负责。一经确认,考生基础信息不再更改。因填报信息不准确或输入、确认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未经确认,考生的报名无效。在县级招考办确认信息时,所有考生须签订《考生报名考试诚信承诺书》。

乐山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完成现场确认后,一定要记得在2017年1月16日9:00至2017年1月19日17:00登录报名网址:www.lszsb.com进行网上缴费,报名费为每人130元。未缴费的其报名无效。建议学生准备好已开通网上银行支付功能的银行卡,以便于缴纳报名考试费。

相关链接>>>

注意:

1、“9+3”应届毕业生都可享受加分照顾政策

据了解,彝区“9+3”中职应届毕业生具体报名办法和藏区“9+3”报名办法一样。具体而言,“9+3”应届毕业生户籍已经转到就读中职学校的学生,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考;户籍未转出的学生,由学生自愿选择,可以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考,也可以申请在就读的中职学校所在地报名参考。

而在乐山市报名参加考试的“9+3”学生都可以申请享受户籍地的加分照顾政策和原户籍地的加分照顾政策。

2、“专项计划”考生须由本人申报于高考报名确认前

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实施范围县的考生,如拟报考相应类别专项计划,均须由本人进行申报。在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其须登录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后,按照提示,选择是否申报专项计划。

考生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高考报名确认前,在规定时间未进行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专项计划报考资格。考生在网上完成申报后,按本市州规定的时间确认并打印《国家专项申报表》或《地方专项申报表》,由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签字确认后,持相关印证材料,原则上于高考报名确认时交本人高考报名点。

3、残疾考生需提出正式书面申请申请提供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应在考生现场信息确认时(2017年1月4日至2017年1月13日),向所在地县(市、区)招考办提出正式书面申请,并提供本人的《残疾人症》和二代身份证的复印件。县(市、区)招考办负责受理并审核在本地参加考试的残疾考生提出的正式申请。

变化:

1、2017年四川省普通高考与往年相比变化较大,一是对口招生的农林牧渔类、木土水利类、财经商贸类、加工制造类、旅游服务一类、旅游服务二类、轻纺食品类、材料类实行职业技能全省统考,其中农林牧渔类、财经商贸类是新增的;二是积极推进分类考试改革,高职单招的范围和规模都将继续扩大,考试时间是2017年3月25日;

2、外国侨民报名:按2016年教育部正式文件规定,《外侨居留证》不再是外国侨民报名的有效证件,他们只能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才能报名;

3、2017年高考报名文件取消了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职教师资班招生单独考试这个类别;

4、四川2017年普通高考将全部使用全国统一试题,但仍不同意四川考生在外省借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