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廉政宣传周”活动下周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09:34: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进一步巩固乐山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乐山市2016年“廉政宣传周”活动将于12月26日至30日举行。

根据活动安排,在12月26日上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将举行乐山市廉政研究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和本市家风家规等微创作优秀作品展播;12月27日,将在井研县召开全市家风家规工作现场推进会;12月28日全市家风家规学术研讨会,将组织全市专家学者就家风家规对党风、政风、社风的影响开展理论研讨。

此外,“廉政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举办以“整治城乡环境,服务旅游发展”为主题的嘉廉话《阳光问廉》第二期全媒体直播节目;编印《乐山市优秀家规家风论文集》《乐山市优秀家规家训集》和《我身边的家风家规故事集》等优秀家规家训教育读本,向各级各单位发放;开展廉政文艺剧目巡回演出,在教育系统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卫计系统开展拒收不送医疗红包宣传活动;开展“送廉下乡”活动,编印廉洁年画送到千家万户。结合村级换届,选编违反换届纪律、脱贫攻坚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向全市各行政村(社区)干部发放警示教育读本,并将向全市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编发廉政短信,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传优良家风、树社会新风。

为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把“廉政宣传周”作为本地本单位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和良好契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熏陶,强化对社会各界的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同饮三江水、共叙嘉廉话”的良性互动。各地各单位将按照市上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同步组织开展本地本单位相关活动,全方位宣传活动情况,形成强大声势,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