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乐山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盘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09:53:5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乐山职教今年呈现出生机盎然的景象,从本期开始,将陆续盘点2016年乐山职教的那些事,共同回顾提档升级的职教发展年。

精湛的技能,优异的成绩。今年,无论是“走出去”的四川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还是乐山市第八届中等职业学校“中国人寿杯”技能大赛,将乐山职教成果展现得淋漓尽致。每年都有升级的技能大赛,不仅精彩,更是师生展现才艺的舞台。

技能大赛职教成果展示

成绩斐然硕果累累的乐山职教

今年3月18日至20日,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院校举行,由乐山一职中等7所学校共31名选手组成的乐山代表队参加了8个专业、15个项目的比赛,一路过关斩将,获得1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获奖率居全省第一,获奖总数名列全省前列,来自乐山一职中的谢树涛获得了车身修复项全省的一等奖,这也是乐山市所有中职学校参加2016年四川省技能大赛中唯一的一等奖,为乐山争得了荣誉。

再将视线转到2016年岁末,乐山市第八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于11月1日到11月12日开展,历时12天,536名选手,9大类专业20个项目分别在犍为职中、乐山一职中、市计算机学校、乐山医科校4个赛点展开激烈角逐。19支参赛队,分教师组和学生组,技能类和才艺类,时间跨度大,专业覆盖面广,赛项设置多、赛事规模大,展现了乐山中职教育的风采。

市技能大赛涌现了一大批技能精英和优秀才俊,共评出团体奖7个,优秀组织奖6个,个人单项一等奖170个,二等奖166个,三等奖230个。其中有多项纪录被刷新。大赛促进了职业院校、科研机构、行业企业之间相互借鉴学习,也促进了选手之间的切磋交流,取长补短,锻炼了他们临场应变能力,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

亮点颇多共展职教魅力

今年第八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犍为职中举行,这也是技能大赛第一次将主赛场设置在区县学校。作为东道主,犍为职中延续了上一届大赛的特色,在校园内增设了职教技能成果展示街,展示了全市各中职学校的办学特色、教学成果等。

记者注意到,职教技能成果展示街内,中职学校都有自己的展台,各校可以展示自己的特色专业和学生教师作品,让人更直观地了解职业教育,这一举措都得到了参赛师生们的集体“点赞”,来自各中职学校的技能成果展示亮点频出、各有特色,充分展示了各自学校的专业优势与素养风貌。

此外,技能大赛进一步深化完善了行政主导、科研指导、院校主体、部门协作、企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办赛体制机制,实现了技能与才艺并重、专业与文化并举、教师与学生同台、理论与操作并行,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多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