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欢乐迎新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09:33:1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19日下午,2017年“欢乐迎新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首场演出暨井研中国农民画乡艺术节启动仪式在井研县文体中心举行。现场进行的精品舞台文艺、书画、摄影、非遗宣传、送春联、送图书等多门类的综合性大型文化惠民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

来自嘉州画院的50多位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免费画国画、书写对联;乐山市图书馆选择了一批受老百姓欢迎的科技、农业、生活、健康等方面的资料、图书进行现场派送;在井研农民画精品展现场,画家们与学生一起现场作画,互相交流提升……而当天最受群众喜爱的,当属文艺精品节目展演。演出在千人健身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序幕,15个由主办方精心挑选的节目登上舞台,歌舞、杂技、川剧、小品等表演不断把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此外,当天活动现场,乐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乐山市图书馆还为井研县周坡镇石马村文化室捐赠了一批价值8000元的图书,推进农村文化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乐山市文广新局主办,乐山市文化馆、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乐山市图书馆等单位承办,从2016年12月持续至2017年1月,将以“文瀚嘉州·百姓直通车”四大服务平台为主体,开展“盛世欢歌”文艺精品走基层系列活动、“美丽乐山”美术书法摄影暨非遗图片展、“水墨春天”——新春书画进万家系列活动、“新悦读”——新春图书进万家四大活动。接下来,活动还将先后在犍为、沐川、金口河、峨边、峨眉、沙湾及市中区等7个县(市、区)开展,让更多的基层群众感受到文化发展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