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易凡率队赴沐川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09:49: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郑旭  

昨(14)日,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率队赴沐川县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深入村组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市政协秘书长李刚参加走基层活动和调研工作。

在沐川县新凡乡水井村,易凡一行看望慰问了贫困户任国金、任国堂、陈国友,为贫困户送去了米、油、棉被和慰问金。回访看望了该村贫困户任开红、宋国友、宋国万,了解危房改造情况。每到一户,易凡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为其脱贫致富出主意、想办法,鼓励贫困户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依靠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奔康,养成好习惯,树立好风气,鼓足干劲,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当天,易凡一行还来到杨村乡碑坪村。看望该村贫困户、实地查看市政协帮扶修建的林区公路,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汇报。杨村乡地处沐川县西北部,距沐川县城区62公里。全乡现有省定贫困村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298户977人,占农业人口的11.4%。资源运输困难、对外通道不畅、资金短缺等制约着该乡发展,明年,该乡5个省定贫困村要完成脱贫摘帽,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认真看、仔细听,易凡强调要用心、用力、用劲打好脱贫攻坚战,啃下这块“硬骨头”;年底要搞好脱贫攻坚的盘点工作,对照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对来年的工作要提前安排部署,将基础性工作提前做实做细,眼光要放长远,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与终极目标对接。要抓好产业发展,因势利导,对症下药,确保产业选得准;要立足实际,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循序渐进推进工作;要创新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做到政府牵头、龙头企业带头,强化资金整合、技术指导,与市场良好对接,打赢脱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