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09:47:3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为实现绿色施工,提高工程质量,改善人居环境,近日乐山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促进乐山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实施意见》指出,乐山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将以“建筑设计标准化、部品生产工厂化、现场施工装配化”为发展方向,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运作”的发展路径,通过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建筑业与建材业深度融合,切实提高科技含量和生产效率,保障建筑质量安全和寿命周期价值最大化,带动建材、节能、环保等相关产业发展。在2016年至2019年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示范期内,完成新开工面积不少于100万平方米预制装配化率(即:工厂生产的预制构件体积占建筑地面以上构件总体积的比例)不低于30%的建设项目。2020年起为建筑产业现代化全面推广应用期,项目预制装配化率达到35%以上的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新建住宅全装修达到50%。全市基本形成适应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市场机制和发展环境。

《实施意见》要求,全市要积极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加大对相关企业的培育力度,加强建筑市场监管,严格市场主体准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