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常态化、精细化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0:16:2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13)日上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深入中心城区垃圾中转站、农贸市场、断节路施工现场等地,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随同调研。

在中心城区柏杨卫生所竹公溪垃圾中转站,10余台电动自卸式垃圾收集车整齐排放,准备卸下清运来的垃圾。张彤一边详细查看中转站作业,一边询问中心城区垃圾处置情况。目前,中心城区有16个垃圾中转站,日产400余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收运并压缩处理后,再“二次转运”至城郊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进行处理。

张公桥农贸市场现有摊位300余个,服务周边近5万居民,结合张公桥美食街打造,业主有意对市场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美食“不夜城”。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经营、方便周边居民生活,相关部门建议结合演武街棚户区改造,尽快规划建设一个规模匹配的农贸市场。张彤一行来到市场内部,实地查看农贸市场经营情况、听取规划建设方案介绍。张彤说,农贸市场事关百姓“菜篮子”,又与城市环境秩序息息相关,张公桥沿街商铺改造后人气渐旺,市场改造盘活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做精做细,把张公桥打造成特色街区,成为乐山美食的一张名片。在规范现有市场管理的同时,要科学规划,加大新建农贸市场力度,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

随后,张彤一行来到凤凰路北段断节路施工现场调研。目前,该路段与305线交叉口下穿隧道工程作业面已完成地表附近物清理,绕线辅道已铺筑完工。2012年以来,中心城区18条断节路建设已完成12条,其余6条正抓紧推进。张彤强调,断节路建设不仅要分步推进、逐个突破,尽快打通方便百姓出行,又要整体规划、统筹考虑,提前思考周边公共设施配套,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品质。调研中,张彤一行还来到中心城区部分烧烤店,调研餐饮、服务行业油煤烟污染专项治理工作。

张彤强调,整洁优美的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容秩序,是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也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内容。通过相关部门的努力,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建设、城市环境有了新的变化,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一盘棋”谋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在硬件上提升完善,规范标准化配套;要做实做细日常管理,不断创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常态化、精细化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