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全面加强党建 争做奋进表率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09:04: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四论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保障。市第七次党代会这一部署,是时代所唤,是民心所向,是事业所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营造党员干部争做奋进表率的有力氛围。

  要强化“凝心聚力、同步奔康”的思想共识,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广泛共识。要加强理论武装,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弘扬社会正气,持续开展“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等评选表扬活动,发挥好“乐山好人”“乐山好干部”等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讲述乐山故事,传播乐山好声音;要推动团结奋进,坚持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引导人、鼓舞人,通过“三江讲坛”“百姓宣讲”等平台,广泛宣传全面小康的美好蓝图,凝聚干部群众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

  要落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战斗堡垒,锻造执政中坚,推动形成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要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更加注重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和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建好班子队伍,抓好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健全人才工作体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践行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要夯实基层基础,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

  要弘扬“务实为民、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必须崇尚实干、改进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执行到位、落地有声。要完善落实机制,健全决策反馈机制、巡查督导机制、领导挂联机制,确保工作落实;要坚持务实为民,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仰不愧天、俯不愧人、内不愧心;要强化担当意识,各项工作都要以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目标,自我加压、标高奋进。

  要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纪律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深化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做到挺纪在前、监督到位;要加强制度约束,让制度规矩深入人心,真正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于一体;要从严监督问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整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持续威慑。

  干好乐山的事,关键在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谆谆教导,聚精会神抓党建,为乐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